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科網股仍阻恒指突破

發佈時間: 2022/01/25

科網股仍阻恒指突破

康︰恒指在今年首3個星期升了超過8%,昨日回吐300點其實不算是甚麼。

陸︰的確,恒指技術走勢仍然是正面,尤其是之前一直難以突破的100天平均綫,在上周突破後,昨日大市雖然出現顯著回吐,不過卻沒有跌穿該水平,這反映出大市的走勢仍屬理想。

康︰不過,有一因素似乎值得留意,就是雖然恒指已突破及企穩在100天平均綫的水平,不過國企指數卻仍然在100天平均綫上掙扎,而恒生科技指數的情況更差,因為50天平均綫亦未能突破,而由於現時港股要突破的最重要動力,絕對是來自中資股份,當中科網股是否可以出現突破,更是重中之重,所以如果國企指數及科技指數,無法出現明顯突破,港股後市仍然有一定的隱憂存在。

陸︰的確,無論恒指、國指或科指,都是受到騰訊(00700)、美團(03690)及阿里巴巴(09988)所影響及主導,所以近日恒指可以率先突破主要阻力,或多或少是由於內銀股造好所帶動,但同時一眾科網股表現仍然反覆,所以恒指如果要真的進一步突破,似乎一眾科網股仍然需要有更好的表現才可。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