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雅麗
黃雅麗

歡迎光臨元宇宙

發佈時間: 2022/01/28

歡迎光臨元宇宙

「Web3的人和上一代完全不同,如果用舊的思維去理解他們,你肯定無法猜透他們在想甚麼。」坐在Café Landmark的阿強不慍不火地說。那web3的人到底在想甚麼?我問。

「他們通常很年輕,在現實世界可能是個loser,但在『元宇宙』,他或擁有十幾個CyberKongz和Bored Ape,還有數萬個『ETH』(Ethereum,以太幣)身家。他們在元宇宙富可敵國,是人上人。」阿強一口氣數出連串當下最火熱的名詞,然後頓了一下。

昨晚在一個Discord平台,一群網民在阿強朋友的社群發飈,而他憑一個經認證的CyberKongz頭像僅僅說了一句話,立即令那批想鬧事的人封口。阿強那收藏了各種NFT的錢包讓人一目了然,發揮了威懾作用。擁有一些珍貴的NFT如CyberKongz和BAYC,不僅顯示你的財產,更證明你的眼光和地位。

接着他解答我的疑問,「web3的人喜嘲笑現實世界中有財有勢的人,尤其來自傳統金融界那些。他們擁有強烈的反叛之心。」

前不久有個印尼的中學生把自己近1,000幅自拍照製成NFT拍賣,豈料竟賣出近百萬美元。然而他並不是「英雄」,真正的主角是幾個加密貨幣圈子中的年輕KOL,他們在自己的Twitter平台吹捧這個可笑的主意,並從點石成金中獲得莫大滿足感︰只要我們唱好,再「膠」的貨色也變炙手可熱!

離開置地廣場時,我轉身望了一眼阿強的背影,他已迅速淹沒在中環的人潮內。此時要找出阿強很難,但如果你有機會光臨元宇宙,相信一眼就能認出他。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黃雅麗 《創業大時代》作者、初創公關顧問
欄名: 創業群俠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