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剛
陳文剛

劇團物資大放送

發佈時間: 2022/02/08

劇團物資大放送

虎年開始,祝大家虎進金來,身體健康!

近年人人都斷捨離,劇團只要有一點年資,每年製作一至兩個演出,年復一年,所累積下來的物資已可以堆滿一個500呎單位,這已不計保留布景,只是道具、服裝、傢俬等就足夠令人心煩意亂,丟棄不是,留也不是,保留下來打算下一個演出可能有用,但就是用不着,設計師也未必想將貨就價用舊東西。要將舊物修改可能費時失事,也未必合乎整體設計美學,所以劇團有劇團保留物資,而物資只一直留在倉庫內靜靜地等待,甚難再見光明。

香港地少人多,空間就是金錢,要找地方存放物資成本一點也不輕,要是存個十年八載,更不知不覺間花費大筆金錢也沒察覺,所以倒不如每次演出完就送給有心人,有合適人選接收物資,給物資第二次生命,減少地球壓力,也算是一點功德,對劇團來說也減省儲存空間的無形成本。

最近我的劇團及家中進行了一次物資大放送,免費送出戲服、道具、書籍、收藏品等,給有緣人接收,施者受者都為環保出一分力,齊過更好的虎年。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編劇、導演、演員及填詞人
欄名: 藝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