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疫情影響漸浮現

發佈時間: 2022/02/11

疫情影響漸浮現

去年年底,大部分人包括我自己對今年經濟都很樂觀。2021年大部分時間疫情都受控,經濟有明顯的反彈,我們還預期香港很快便和內地通關,到時經濟會進一步上升,甚至走出過去幾年社會運動和疫情等帶來的陰霾。

但世事往往出人意表,年底出現了第5波疫情,情況甚至愈演愈烈。農曆新年前,我問了很多前綫的同事,他們異口同聲說我們的業務沒受影響,因為有了之前幾波疫情的經驗,客戶預期疫情不會持續很久,所以沒有叫停他們正在進行的工作,同事們仍很忙碌。

大家的樂觀,反而令我心感不妙,我的逆向思維提醒我,這一次可能會不一樣。當然,現在的疫情仍超出我當初的想像,我也沒有估計到,逸葵樓爆發的第一天居民仍可如常返工返學,更沒想到行政會議堅持要到新春假期後的第1個星期二才開會,而會議結果也只是為疫苗通行證護航。

事到如今,星星之火已經變成森林大火,確診數字幾何級數上升,每2、3日便翻一番,沒有見頂的迹象,看來第5波疫情比過去的影響更大更長。疫情的發展仍是經濟的主旋律,相信這對經濟和廣告業必然有影響,且很快便會浮現,上半年都看不到起色。對於2022年的廣告市道,我還是傾向審慎一點。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