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少少不便算甚麼

發佈時間: 2022/02/18

少少不便算甚麼

抗疫兩年,不少朋友及同事困在香港,未有跟海外摰親見面。思鄉情切,見到疫情放緩,就趕在聖誕節回鄉探親,怎料一去無回頭。港府因應疫情擴散,在1月初公布禁止8個國家航班入境,禁令一再延期到3月初,令到好多人流落異鄉,歸期渺茫。雖然可以用視像遙距開會,但長期在時差下工作,始終不理想,大家心急如焚,不停追問航空公司航班消息,千方百計繞道其他城市做中轉站,只求香港一解禁就可以跳上飛機。

有人從英國先走到泰國、澳洲的走去新加坡,即使現在有機位有酒店,能否如期返港仍是未知數。以前坐飛機去度假是一種享受,疫情下旅遊變成折磨,令人身心俱疲。

近在香港,疫症爆發,確診人數日日創新高,政府採取最嚴厲的措施控制疫情進一步惡化,為的是保障每一個生命。

世紀疫症之下,一切變得不一樣,打亂了正常生活秩序。大家可能對政府各種安排感到徬徨不安,但我們要學會感恩。當你可以留家工作、上課,又或在海外只是等待歸期,可能會感到一些不方便,然而還有成千上萬的工作人員繼續上班,維持社會運作;更多的醫護人員、前綫員工及義工,努力執行及支援沉重的抗疫工作,爭分奪秒處理海量的確診者,相比之下,少少的不便又算得上甚麼!

這是一場持久戰,考大家的耐力,請為前綫工作人員打氣,保持正面心態,面對逆境,疫症一定會過。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