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剛
陳文剛

地下飯聚

發佈時間: 2022/02/22

地下飯聚

第五波疫情爆發,感染個案每天以幾何級數上升,防疫措施進一步收緊,本來應該喜氣洋洋的農曆新年,變得愁雲慘霧,人與人的互動、拜年、飯聚都得立即停止,市民繼續適應不斷收緊的自由,看着限聚令由四人變成二人,家居私人聚會也不能超過兩個家庭,真教很多人不知如何是好。

對於一個有父母或子女的家庭,出外乘交通工具時可以聚在一起,但一下車就要分開二人一組;出外用膳也是二人一枱,一家人都不能一起坐,但身邊不認識的人,卻坐在不遠處的隔籬枱吃飯,有些甚至只有隔板一塊,荒誕的生活比戲劇更令人難以捉摸。

新年前約好的飯聚可能排期到新十五,大家都忙了整整一年,自然想聚一聚,談天說地,派派利市,互相祝賀,互相打氣,靠人與人的接觸為自己增添生活動力,不再感到孤單寂寞,卻因為第五波的抗疫措施,所有聚會聚餐都得取消,人與人之間的聯繫,只好變成網上交流。

這個年頭,兩個家庭以上在家聚餐也變成犯法,有多少人會鋌而走險進行地下飯聚?我則用視訊與朋友拜年,一起在鏡頭前吃飯暢飲,也是一種另類體驗。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編劇、導演、演員及填詞人
欄名: 藝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