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總有一個在身邊

發佈時間: 2022/02/25

總有一個在身邊

執筆寫稿在一個特別日子——有9個2字的2022年2月22日,正月二十二,星期二,是百年難得一遇的幸運數字,正常情況下大家會互相送上祝福。但張竹君醫生在這天的430發布會指出,確診新冠肺炎個案由2月初126宗,大幅飊升到今天8,013宗。她為了令市民理解疫情的嚴重性,用數學概念解釋個案至今已升約64倍,數字以幾何式上升,每3日就倍增一次。不過聽了還是覺得太複雜。

其實當每日有幾千人確診及初步確診,還有很多人自己使用快速測試驗出陽性但未上報衞生署,你我他的身邊總有人染疫。如果你到今天仍未有親朋戚友中招,那麼就真心恭喜你,亦希望你繼續緊守防疫措施,百毒不侵。

坊間有好多有心團體製作懶人包,還有不少機構,提供各式各樣的防疫常識和居家檢疫等相關資訊,但一下子多到令人眼花撩亂,對於小市民而言太難消化,亦無從分辨哪種方法有效,畢竟這是一場疫症,在缺乏官方資源下,大家除了自求多福之外,此時此刻最重要是發揮守望相助精神。

無論是你親友、同事或鄰居,一個電話慰問、一個窩心短信、一些有用資訊,或送上一些生活必需品,是對被困在家的確診者及日以繼夜努力守護香港的前綫人員最大的支援!這是一場硬仗,大家努力,齊心抗疫!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