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不聞不問不在乎

發佈時間: 2022/03/01

不聞不問不在乎

有沒有試過在一段關係裏,好像所有對白只剩下你在發問,他卻不願意給你答案?打開手機對話框,對方的已讀不回,讓對話的一面倒更加明顯。

誰教你們之間已沒有共同話題,所以你總在尋找他感興趣的,一再試探,希望能逆轉他的冷淡,讓他回心轉意。

「你在做甚麼?」「你餓了嗎?」「你想吃甚麼?我做給你吃。」「天冷了,記得穿衣。」「有甚麼需要告訴我。」如此盡心盡力為對方效勞,回頭一看,自覺像僕人多於戀人。

為甚麼在相同的時候,他沒有問你同樣的問題?為甚麼好像你不找他,他還樂得自由?

每次先傳出信息的都是你,有時也許他會敷衍一兩個字,有時是相隔一段時間,你再屢敗屢試,你期望他像初相識時,傳來一大段話,分享他的生活點滴、一日三餐、他的心情、他的思念……

然而你心知你們已大不如前,但還是想弄清楚自己在他心中的位置,所以才有愈說愈多的傾向。

說你自己的事,他沒有反應,惟有問他的事吧!起初他一問一答,再後來嫌你煩,大多數只回報以沉默。你開始回頭斟酌自己說過的每一句話,想猜出他是從哪一句開始對你生厭。

「你不要覺得我煩,我平時不是這樣的人……」愈焦急,愈講多錯多,到頭來變成自己也看不起的人。

是時候自控。你很不安,想從他身上得到慰藉,而這是他不願意給你的。其實問題從來不在你的多言,問題是他已對你無話可說。發問,是煩,但也是在乎一個人的表現。他對你不聞不問,就是不關心。

忘記自己說過的傻話,別問他想要甚麼了,到頭來他是甚麼都不想要,只想要回一個人的清靜罷了。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即使身處逆光,愛一直在身旁。Fb︰ sirena.cheng.fanpage
欄名: 逆光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