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堅持抗疫「唔懦弱」

發佈時間: 2022/03/04

堅持抗疫「唔懦弱」

相信好多香港人都一樣,過去的一個星期,心情忐忑不安,每日從電視新聞的畫面,見到醫院擠迫,環境有如戰地醫院,公眾走廊放滿病床,病人等候安排治療,醫護疲於奔命,還有殮房滿座,屍體未能妥善處理。政府每日公布的確診及死亡數字不斷破紀錄,當中以長者為多,令人鼻酸。

還記得兩年前新冠肺炎在武漢爆發,接連在海外肆虐,當時美國無法處理大量病人及屍體,醫院拒絕接收確診患者,貨櫃車改裝作為臨時停屍間,這些情景兩年後竟然在香港這個國際城市發生,實在匪夷所思!

政府一句表示可能考慮封城進行全城檢測,立即引起恐慌,大家爭相到超市入貨儲糧,超市層格空空如也,這個景象又是那麼的似曾相識。其實市民抗疫兩年,以為見到曙光,可以歡度聖誕及新年假期,冷不防一隻Omicron打破大家的希望,爆發速度之快,令大家手足無措,身心疲累,心靈變得十分脆弱。政府每次發放一個信息,總會引起不少爭議、誤解和恐懼,情況令人沮喪。

社交媒體上有人製作一些短訊發放正能量,也有挖苦政府,大家在苦中作樂,但有些信息繪圖像真度極高,好容易引起誤會,令小市民誤信為真。

很喜歡古天樂最近的一條短片,用深情的聲綫,鼓勵香港人面對逆境,靠的一種「藥」叫做「唔懦弱」,雖然取其諧音,但此時此刻我們不要懦弱,要堅持,守望相助,必定戰勝疫症!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