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剛
陳文剛

做運動保平安

發佈時間: 2022/03/08

做運動保平安

疫情不斷,香港的防疫措施愈收愈緊,香港人的活動空間也愈收愈窄。所有公園的活動設施封了,運動場所關閉,泳池、海灘封閉,露營及燒烤場場地關掉,食肆晚上6時後不設堂食,部分打工人士家居工作,學生放「暑假」,感染者及密切接觸者都得困在家中或隔離,政府亦呼籲市民盡量留在家中,減少外出。各人都會一次過買多天的食物,排隊強檢者每每需要輪候數小時,加上天氣不穩,壓力大增,市民的抵抗力自然變差。

很多人宅在家中,煲飯飽肚之後,就是不斷煲劇。有朋友說,長時間煲劇之下,眼睛疼痛,腰背也不太舒適,由於通宵達旦煲劇,精神也不會好到那裏,身體出現抗議實在是很自然的事。在抗疫這個大前提下,身體健康最重要,要身心強健,必須有積極的人生態度,加上充足的運動,才有機會戰勝病毒,護己護人。

我教演技的課堂,每堂都有一小時做體能運動,目的是訓練學生的身體,提升意志力。疫情期間,我亦不敢偷懶,在家中做高氧運動、瑜伽或到公園跑步,不讓自己意志消沉。人生,還有很多可能性,還是會有出路和希望!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編劇、導演、演員及填詞人
欄名: 藝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