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抗疫心連心

發佈時間: 2022/03/11

抗疫心連心

疫情肆虐,不少商戶處於「吊鹽水」狀態,基層市民更是手停口停。慶幸近日在不同平台,看到社會各界在疫境中伸出援手的報道,感恩香港人仍然發揮獅子山精神,一方有難,多方支援,體現溫暖的人情味。

有見餐飲及零售業中小企在第5波疫情下經營備受衝擊,公司再次推出「中小企延繳電費計劃」,讓業界延期兩個月繳交最多3期的電費,紓緩他們的營運壓力,在水深火熱之時稍有喘息的空間。

疫情下很多基層家庭和長者面對糧食及防疫物資短缺問題,公司也和多間社福機構合作提供支援,但物流送運緊張,所以同事迅速應變,向1,000個低收入家庭派發200港元電子食物券,在網上平台外賣食物,以解燃眉之急;此外,位於深水埗、觀塘和葵青的4間中電有「營」飯堂,一直以特惠的價錢為有需要的基層人士提供熱烘烘的飯餐,但由於堂食和外賣服務均須暫停,所以改為免費派發5,500張飯券給飯堂使用者,讓他們得到溫飽。同時透過社區夥伴向長者派發4,000個福袋,內有外科口罩、食物和日用品,為他們送暖。

在這緊急關頭,不少有心人都願意參與義務服務,支援社區抗疫。公司早前透過全港社區抗疫連綫捐出200萬港元,用以購買1萬套個人防護裝備和其他物資,讓義工落區進行抗疫工作時使用。

今波疫情實在是一場硬仗,但只要一人一心,抗疫心連心,在這艱難時刻同舟共濟,我相信一定能看到戰勝疫情的曙光。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