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遙距診症服務

發佈時間: 2022/03/16

新冠遙距診症服務

香港連月來疫情嚴峻,許多患者不便出門就醫。為解決就醫難題,中文大學中醫專科診所暨臨床教研中心為在香港市民提供網上中醫遙距診症服務,盡力幫助因疫情不方便外出的患者盡快能接受治療,早日康復。

2019冠狀病毒病離不開中醫「外感病」的範疇,中醫學面對外感病有自身一套完整的辨證論治體系指導臨床,有良好的療效,並能有效治療後遺症。中大中醫學院針對疫情成立了「中醫治療新冠專組」,結合學院教學與臨床兩大優勢,為新冠患者、康復者、密切接觸者等等,提供中醫專業遙距診症服務;專組由內地顧問、學院教授、專業顧問、講師牽頭組成,與我院年輕中醫及碩博研究生定期召開臨床疑難病例討論,進一步提高臨床治療效果。希望能和各位市民一起努力,同心抗疫,共度時艱。

對象︰凡是屬於2019冠狀病毒的確診者和康復者,均可參加本服務(診所將根據患者狀況,提供中藥材/冲劑/代煎中藥,並可安排運送中藥上門)。方式︰透過WhatsApp視像進行診症。收費︰1.診金︰2019冠狀病毒確診者或康復者(確診後首6個月內),首3次診金全免。2.藥費︰$70(特別藥材另計)。3.代煎費︰每劑$20(最少5劑起計)。4.運費︰代安排物流送藥,每次$120。

撰文: 呂國安 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專科診所暨臨床教研中心診所經理、註冊中醫師
欄名: 中大醫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