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是天使?還是魔鬼?

發佈時間: 2022/03/18

是天使?還是魔鬼?

網上瘋傳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前顧問醫生何曉輝的「喊」相,是用zoom開內部員工大會時被輯下來的。他提到,大量新冠確診者留在急症室未能入院,令急症室醫護人員近月「捱得好辛苦」。他邊說邊情緒激動,把工作壓力以淚水抒發出來。

第5波疫情爆發前的一個多月裏,我幾乎每日都出入醫院。我看到醫院裏的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ugly,現今世代像何醫生那麼用心的醫護人員很少。我相信老一輩的醫護是懷抱使命的。

醫護人員如何辛苦,也不及那些被疾病折磨的病患者,他們既無助又無奈,躺在床上望天打卦。住院的病人幸運的遇上有愛心的醫護,無運的碰着連尿片也懶得更換的,聽到病人喉嚨發出咕嚕水滾般的聲響也懶得為病人抽痰,就糟糕了。

其實老人家因病臥床大約20多天,手腳關節已變得生硬,所以拉伸他們的手腳時,他們會表現得很痛苦。長時間臥床令很多老人變成蝦米般,所以到老人院或醫院探望老友記,記緊要為他們伸展和按摩手腳啊!

最令我驚心動魄的一次,是我看着一男一女護士替病人換床單。男的在左邊把病人躺着的床單扯出來,而右面的護士就像扯大纜般,強行抓着病人右手以逆向的強扯,以便另一邊的護士容易更快地拉出床單。他們一面互扯大纜般,一面吹水嬉戲,根本不顧及病人的感受。我乍看發現病人只得一個乳頭,左乳頭不見了,好奇行前看,原來左乳頭被拉到去腋窩下。可憐的病人已瘦得皮包骨,皮膚隨床單被拉扯,像粉皮般被拉得鬆鬆了,令我心寒。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angela@herbalgram.us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