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平凡幸福就在身旁

發佈時間: 2022/03/25

平凡幸福就在身旁

第5波疫情由聖誕假期出現,至今已接近3個月,政府頒令1月7日晚上6點開始不設堂食,及限制跨家庭聚會,是兩年以來最嚴峻的措施。雖然過去幾波疫情都有留家工作的安排,但因為Omicron的傳染力實在太強,高峰期每日確診個案及死亡人數高企不下,令人心寒。你完全無法預料何時何地會受到感染,所以穩陣起見,還是減少外出,連外家也沒有去,全心全意留家工作、留家生活。

在這個屋苑住了20多年,還記得當時兩個兒子只有幾歲,為了選擇校網,亦希望找到一個可以有戶外空間又安全的屋苑,讓孩子可以多點活動,一住下就搬不了,孩子得到一個愉快成長的環境。自己卻因為工作關係,長時間在外面工作應酬或到海外公幹,我這個女主人甚少留在家中,在家中同屋企人一齊食飯是奢侈品。

自從兩個兒子長大選擇在海外生活後,這個家就只剩下我們兩公婆,各有各忙,甚少留家。

但這次疫情,讓我難得有機會享用這個家。每日有廚神老公安排不同食材,午飯時間可以在花園享受陽光,吃一餐健康午餐,傍晚可以邊睇電視邊吃晚飯,這種生活令到本來十分枯燥的留家工作變得不一樣。我開玩笑的跟老公說,今年可能是拍拖之外最多時間撑枱腳的日子,一些看似平凡的生活,以前沒有機會去感受,現在被動地放慢腳步,不經意地細味身邊的點滴,原來幸福就在旁邊。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