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及時抗疫包

發佈時間: 2022/03/25

及時抗疫包

特首早前宣布將於今個月內向全港市民派發抗疫包,對獨居長者、低收入人士來說,可謂一解燃眉之急。

正當與同事熱烈地討論政府能否趕得及在本月內將抗疫包送到每家每戶之際,公司門鐘響起!當時心想︰唔係咁快送到嚟啩!

拆開包裹,果然是抗疫包!不過就當然不是政府送來那些,而是香港房屋協會送來的。

看新聞報道都知,房協自疫情以來,一而再,再而三地向轄下商戶減租,協助商戶度過難關,被譽為良心業主!又預留了1,200萬港元推行社區關懷行動,收到的抗疫包就是其中一項行動。

抗疫包只是輕輕一包,在嚴峻的疫情下,載着的關懷及意義就很重了!

抗疫包內有快速抗原測試套裝、口罩、消毒搓手液和維他命C沖劑,最有心思的是心意卡背面附有多項實用資訊,包括等候入住隔離設施支援熱綫等,雖然打唔打得通就另計,但相信在急需有關資訊時,一卡在手,可大大免卻四處上網搜尋的麻煩。

5萬份抗疫包,房協已陸續向租戶及商戶免費派發,當中更聘請失業人士協助派發,及時緩解他們的經濟負擔。

不知道政府派發的抗疫包裏面又會有些甚麼東西呢?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