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疫下光輝

發佈時間: 2022/04/01

疫下光輝

每次看到疫情消息多是壞消息,今次來說一些疫情下的好人好事!

自疫情發生以來,不少公司、非政府組織,甚至一般人都為抗疫出了很多力。基層受疫情影響大,為他們提供食物非常重要。

人稱深水埗明哥的北河燒臘飯店在疫情下堅持派飯,即使所在的大廈早前需要作全體檢測,也在全店消毒之後繼續營運!

其他同時有為社區提供食物的地方,還有惜食堂、喜樂餐飲烘焙Holy Café、嗎哪Manna,以及樂廚坊Joyous Kitchen等。

有人捐食物,也有人捐飲品!

太古可口可樂就與可口可樂公司攜手,捐贈超過50萬樽飲品,包括2.6萬箱礦物質水、1,000箱維他命水、約2,000箱咖啡和能量飲品等,捐贈對象包括入住隔離設施的人、醫院患者、前綫醫護人員,以及一些有需要的社群。

記得之前藥房的維他命沖劑都被一掃而空,相信維他命水會特別受歡迎。

抗疫留家太悶?盈科拓展早前就找來MIRROR做抗疫大使,拍片兼做Facebook Live為大家打氣!

至於一定要上班的醫護人員,就得到各種交通支援,例如港鐵送出1萬張車票,Uber也有免費接載醫護的行動。

香港人各師各法,在自己崗位用不同的方法抗疫,盡顯關懷!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