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青春原動力

發佈時間: 2022/04/08

青春原動力

周末到西貢走走,放空心情鬆一鬆。無意間發現大街小巷內有不少色彩繽紛的塗鴉和壁畫,在建築物間形成別具風格的景致。邊走邊看,彷彿走進了藝術館,每一幅畫作都在告訴大家一些大城小事,令人對身處的地方多了幾分認識。街頭藝術不但為社區增添色彩,令人賞心悅目,同時也是探索城市的好方法,將人和社區聯繫起來。

我一直閒逛着,每走幾步,又忍不住打卡留念,年輕人的街頭創作攝人之處,除了風格跳脫靈動,令平凡的事物變得不平凡,還有一種很純粹的感覺,想到甚麼,就畫甚麼,簡單而強烈地以綫條顏色表達心中所想。我一直都認為香港的年輕人很有創意,將創意結合青春原動力,為社會帶來正面的改變。

去年,公司與4位年輕本地藝術家合作,美化紅磡、深水埗、荃灣和屯門的配電箱,將平平無奇的灰色裝置變成風格清新的街頭藝術品,傳遞地區文化及有關電能和環保的信息。

今年,我們將美化計劃推展至其他區域,與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就讀設計學科的學生合作,為配電箱換上新裝,以開放的視野結合創意,透過課堂上學會的設計技巧,將年輕人眼中的社區和可持續發展的願景以獨有的創作呈現,並鼓勵大家關注能源與環境的關係,攜手共創綠色未來。

有關作品將於7月在新界九龍不同地區與大家見面,大家屆時不妨多留意四周街景,發掘一下具社區個性的藝術創作,欣賞景中景。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