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甚麼會令第三者放手?

發佈時間: 2022/04/12

甚麼會令第三者放手?

女孩說,第三者有分「能反客為主的」和「最後會被厭倦的」兩種,她深信自己屬於前者。

雖然對方已婚有子女,但卻告訴她一切都是錯誤,她才是真愛,令她懷着希望和他發展地下情,相信他只需要一些時間安排和家庭切割,沸沸騰騰愛了一會之後,有一天她忽然發現,自己原來是後者,於是退出。

是甚麼使她明白自己無望,從這段錯愛中放手呢?

原來是疫情期間,男人妻子的弟弟失業了,他讓妻弟加入自己的行業,為對方安排工作、像師傅一樣帶他出身,這是理所當然的事,但在女孩看來,他不止沒有想過離婚,而且還跟妻子的家人開始了新的長久關係。師徒關係,並不是一時三刻的短暫關係,在他那樣做的時候,其實早已打算維持這段婚姻一段頗長時間。

每次看到那個妻弟傳信息給他喊「姐夫」,問他各種事情,他又耐心教導,女孩的心就很痛,她發現這痛比看見他妻子呼喚他更大,因為她看見他指導人時滿足的表情,這件事是他自願做的。

另外一次,他妻子那邊有長輩過世,男人給的帛金金額相當大,當時男人的經濟情況也不好,問他需要給那麼多嗎?「因為人家對我的子女很好。」他答。

這兩件事都讓女孩發現,他們是一家人,而她不是。

他在乎妻子那邊的家人怎樣看他,他希望那些人覺得他有情有義。那麼,他又怎可能為一個第三者放棄這個家?被同樣的人唾罵?

即使把現在的婚姻貶成錯誤,對他來說終究是他看重的東西,苦心經營的東西,必須回報的東西,傾注時間心力的東西,如果明白他的付出,就會明白他對女孩的甜言蜜語只是微不足道。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即使身處逆光,愛一直在身旁。Fb︰ sirena.cheng.fanpage
欄名: 逆光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