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剛
陳文剛

由實體演出 到Zoom讀劇

發佈時間: 2022/04/12

由實體演出 到Zoom讀劇

窮則變,變則通。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做人要識轉膊。一帆未必風順,大路未必暢通。若遇上不順心的情況,我們是不是就此坐以待斃?當然不是,也不能如此。相反,碰上困難,我們更應迎難而上,勇往直前,遇神殺神,見佛殺佛,事情才可以推進,我們的日常生活才能夠日換星移,不至於停滯不前,被凝固得腐爛敗壞。

無障礙劇團新一期的學員黑盒演出,本來於一月作實體演出,卻因為疫情及政府的防疫措施而令演期一改再改,到最後改無可改,能實體演出的機會不知何年何月,所以只好痛下決心,改以網上Zoom讀劇演出。

雖說是網上讀劇,我們也希望能做一點突破,如何在不同的空間下傳遞道具,就是透過鏡頭前虛擬交收,讓觀眾感受到現場感覺。我們還要求燈光設計師製作多盞手控燈光,教演員在演出時自行掌控轉色,令Zoom演出都能見到時空變化,讓觀眾不單單是看着熒光幕上的人頭,而是按劇情去改變的整體氣氛,這是我們堅持突破的心。

當製作團隊每一員都多行一步,觀眾便多一份福氣去享受更多,我們從中便能獲得更大滿足。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編劇、導演、演員及填詞人
欄名: 藝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