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親子復活節玩「蛋」遊戲

發佈時間: 2022/04/13

親子復活節玩「蛋」遊戲

除了聖誕和農曆新年,復活節假期算是最長,可以與孩子有更多親子玩樂時光,尤其是復活節假期後孩子們便需要恢復上網課,更要好好趁此時此刻盡情享受親子時間。

4月15日是耶穌受難節,家長們可以和孩子一起做些應節的小手工,例如繪畫復活蛋,與孩子來個復活蛋設計比賽。又或者與孩子一起製作一些可以吃進肚子的復活蛋,例如用雞蛋染上食用色彩,又或是煮朱古力又或者大菜糕蛋等等,留待復活節那天再一起享用。

稍年長的孩子可以教他們製作較大型的復活蛋。記得有年我便以此作為親子活動,與女兒和幾個孩子一起製作「紙蛋」,並作為復活節那天的活動用品。「紙蛋」是用氣球製作的,先把氣球吹脹後綁實,接着用槳糊在上面貼上兩、三層一片片的白紙(包裝紙),然後把它放在一旁風乾一天,待氣球乾後變硬,第二天就可以在上面塗上色彩,製作一個色彩繽紛的復活蛋。

到了復活節那天,大家便可以把復活蛋帶來我家,利用它來玩各種遊戲。有尋蛋遊戲,有比較復活蛋大小遊戲,有傳蛋遊戲,有蒙上眼睛猜猜那是誰的蛋遊戲,還有由各人的媽媽把「紙蛋」放在樹上,再由爸爸協助孩子「採蛋」的遊戲。

那天是我首次發現原來女兒懂得爬樹的一天,也是大家發現孩子們創意(創作遊戲)、父子的合作能力、孩子的合作與互勉精神的一天。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