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準備去旅行

發佈時間: 2022/04/15

準備去旅行

世界很多地方放寬入境限制,甚至不用再隔離,加上香港也放寬到回港只需隔離7日,不像以往單單隔離已用去至少28日,身邊朋友都紛紛計劃準備去旅行。

香港地少人多,居住環境擠迫,打工仔最渴望的就是每年放大假飛往外地,遇上長假期只要頭尾多申請一天假期,又可以去一個短途旅遊,曾經有朋友瘋狂到經常在星期五晚放工就飛,星期一早機返香港,三日兩夜去台灣或日本一遊。

香港人開始撲機票,撲回港檢疫酒店,既然回港要隔離7日,就索性來一個悠長假期,能玩多久就多久,盡用這次難得的假期,特別是身邊已經退休的朋友,更加有本錢作長途旅行。有人終於可以見見在外國讀書的子女,或者參加子女的畢業禮,人人都蠢蠢欲動。當然,更加期望回港後不再需要檢疫的日子。

曾經,旅遊可以好簡單,即興訂張機票就出行,現在要考慮的因素複雜得多,已經不是隨便說飛就飛。無論如何,香港人喜歡旅遊的基因還是不變的,報復性旅遊將陸續浮現,舒一口兩年積壓下來的悶氣。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