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有比較方知香港好

發佈時間: 2022/04/15

有比較方知香港好

第5波疫情在大家的努力抗疫下漸見曙光,政府早前取消9個國家的禁飛令,同時調整海外抵港人士的檢疫安排,最短可以7天離開檢疫酒店,對於滯留在英、澳、美、加的香港人是天大喜訊,不少朋友立刻安排機票及酒店,千辛萬苦也在所不計,只求盡快回來與家人團聚,及處理堆積如山的家務瑣事。

另一邊廂,2月下旬有朋友眼見香港疫情嚴重,開學未有期,決定一家去上海,探望兩年未見的父母,順道探訪親朋戚友。豈料檢疫3星期後,還以為可以放監,卻遇上上海疫情升溫,全市執行封控措施,每日唯一落街時間就是進行核酸檢測的時候,太太全天候處理一家三餐,只有阿Q笑着說,是結婚以來最溫馨的家庭生活。

有朋友興高采烈出發前往美國,進修餘下未完成的2星期高級行政人員課程,一心以為打齊3針,做好防疫措施,3星期後就可以在香港上班,怎料抗疫失守,在課程將結束時確診,被迫留在大學宿舍內完成隔離,大失預算,唯一的安慰是大學提供足夠的物資外,還不時送上慰問,也許上天對她眷顧有加,讓她可以真正放假休息,為自己充電再回香港拼搏。

不同人有不同經歷,但有一個共通點,就是無論你身處何地,經歷過不同防疫措施,感覺到在世紀疫症的衝擊下,比較過後,最後仍然覺得香港是最好的!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