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雅麗
黃雅麗

郁吓有錢賺

發佈時間: 2022/04/22

郁吓有錢賺

Keith向有跑步習慣,但他最近在社交媒體上張貼有關跑步的帖子,卻和以往的不一樣。

圖片是一隻色彩斑斕的波鞋,Keith寫道︰「今日終於儲夠2 energy,夠我跑10分鐘,收返4.59GST,兌美金現價$5.06X4.59=$23.22,大概港幣$180。」

驟看令人丈八金剛摸不着頭腦,但知情的一看就懂︰Keith是在參與目前web3最炙手可熱的項目、一個帶起「Move to Earn」(邊運動邊賺錢)潮流的玩意,STEPN。

NFT其中一個遭人詬病之處,是缺乏應用場景,其擁有者被譏為花巨款買JPEG檔案,除高價轉售圖利外別無他用。STEPN得以迅速走紅,正因為替NFT找到一個非常好的應用。

Keith在社交平台上展示的那隻「波鞋」,其實是一個NFT。購入此NFT後,用家才可啟動應用程式,「動着賺錢」。「錢」以STEPN發行的代幣GST發給用家,用家隨後可在加密幣的交易平台上把GST換成和美元掛鈎的穩定幣USDC,變相套現。像Keith便在帖子中提到,他這天跑了10分鐘賺了4.59GST,約港幣$180元。

但注意,想「郁吓有錢賺」,必先跨過一個不低的門檻,那就是以最低12.95SOL(行文時SOL約值101美元,即總值逾1,300美元)的價格,購入一隻「波鞋」NFT才行。

「窮L」哪有錢?沒問題,想無本生利者,可以玩一個類似的遊戲——本地Game-Fi開發團隊OliveX新鮮發行的「The Dustland」。(待續)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黃雅麗 《創業大時代》作者、初創公關顧問
欄名: 創業群俠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