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Lasting

發佈時間: 2022/04/22

Lasting

病毒產生較持久的(lasting)影響並不是新冠病毒獨有,其他由病毒引起的疾病也可能產生持久的影響。第5波患「長新冠」患者比率較低,專家認為可能因為Omicron患者的病徵相對輕微,大部分康復者亦已接種疫苗。

Last一字最為人熟悉的用法是形容詞,解「最後的、最近的」。例如,You'll miss the last bus to school unless you leave now.(除非你現在離開,否則你會錯過最後一班去學校的巴士。)I visited the art museum last Friday.(上星期五我參觀了藝術博物館。)I left my last job for family reasons.(我因為家庭原因辭掉了上一份工作。)

Last也可以用作動詞,解「持續」。例如,The pandemic has lasted for more than two years.(疫情持續了兩年多。)

Last的現在分詞lasting,可以用作形容詞,解「持續的」。例句︰Lasting symptoms of coronavirus can include fatigue, breathlessness, anxiety, muscle pain and persistent cough.(冠狀病毒的持續症狀可以包括疲勞、氣促、焦慮、肌肉疼痛和持續咳嗽。)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Ally Dean's List級英文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