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男朋友的責任與義務

發佈時間: 2022/04/26

男朋友的責任與義務

早陣子一位素來不屑打卡行為的男性朋友居然上傳去農場打卡的照片,女朋友餵飼羊咩咩,畫面溫馨。「你居然會去那些地方?」

以前單是約他在咖啡店坐坐,他已渾身不自在,看到男朋友替女友拍照的時候,他更會悄悄酸人,一邊嚷着很無聊,女人不能太遷就之類,所以有點意外。

「我現在懂了,這是責任和義務的分別。」他煞有介事地說。我表示願聞其詳。

「我以前覺得,不感興趣的事情便不想做,覺得拍拖罷了,交戲不是我的責任,但原來只要看到她由心而發的笑容,就覺得去哪裏、做甚麼都沒所謂吧,只要她明白我是疼她就好了。」

真的,所謂談戀愛,還是得讓彼此感覺被愛,當發現你願意為她做一些你沒太大興趣的事,她就會明白自己是被珍惜的,明白到自己在你心中的分量。

因為身為男朋友,就是建立一份關係。當然,作為一個人,作為你自己,你沒有責任去為任何人改變,但作為一個男朋友自然有男朋友的義務。義務是應該,責任是必須。責任着重點是需不需要承擔過失,當然你不願去做也沒有人可以怪你,因為你沒這個責任,但如果事事都計較是否必須做才去做,就不是戀愛了。

最近聽到一段恰恰相反的故事,一對相戀4年的戀人,男人忽然提出分手,理由竟是︰每個周末的活動你都替我想好了,我覺得你太控制慾。

陪女朋友做她想做的事,或許不是責任,但如果不喜歡對方的安排,溝通卻是一種義務吧!一起這麼久,竟一點事前溝通也沒有,就以這個理由分手,不盡義務的戀愛方法,不只讓對方感到莫名其妙,還會給人找藉口的感覺!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即使身處逆光,愛一直在身旁。Fb︰ sirena.cheng.fanpage
欄名: 逆光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