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敵不過孫女的堅持

發佈時間: 2022/04/27

敵不過孫女的堅持

那天孫女不用上學,於是嫲嫲帶她到餐廳午膳,希望可以和孫女共度一個愉快下午,又可以讓兒子與新抱暫且放下照顧孩子的擔子,休息半天。

她點了孫女愛吃的雞扒飯和汽水後,小女孩問她︰「嫲嫲,給我你的手機,我想看卡通。」嫲嫲邊拿出手帕替她圍在頸上,邊說︰「不可以,你媽媽不准你邊吃邊看手機。」

小女孩得不到滿意的答覆,隨即把已圍上頸的手帕拿下來,隨手向嫲嫲方向掟過去,擲中她的臉,雖然沒有弄痛她,但也嚇她一跳。

「你怎可以這樣對嫲嫲?你媽媽本來不准你飲汽水,但嫲嫲都給你點了,你還這樣對嫲嫲。」

嫲嫲作為照顧者,既要按新抱的指示,但又要略為遷就孫女,以便得到孫女的疼錫,誰知事與願違,所以她感到不高興。

雖然嫲嫲不開心,但小女孩仍然堅持要手機,而且進一步以雙手揉眼睛,作欲哭狀。沒多久後嫲嫲便投降,拿出手機給她,並叮囑說︰「碟飯來了便要把手機還給我。」她要求孫女要遵守吃飯不玩手機的要求。

結果,這頓午飯是由嫲嫲一口一口餵她。一機在手的孩子,對嫲嫲說的「好啦」、「玩夠啦」、「把手機還給我」、「媽媽會怪我」……都聽不進耳。年長的那個敵不過一個小孩的堅持,縱容令小孩以為自己的堅持是對的。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