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5月港股可憧憬

發佈時間: 2022/04/28

5月港股可憧憬

康︰美股大跌並沒有影響港股的表現,港股低開後回穩,雖然未能收復20000點的關口,可是仍可倒升11點,表現其實不錯。

陸︰美股跌港股不一定跌,原因是美股之前上升,港股亦沒有上升,所以美股對港股的影響其實已經不大,反而要留意內地似乎正推出一系列刺激經濟政策,當中包括深圳正推出消費券去刺激消費,代表內地不少城市都開始走出新冠疫情的陰霾,這令A股昨日顯著上升,亦成為支持港股回升的一大原因。

康︰不過,有一點值得留意的是,由於金融市場經歷了大幅波動,令不少內地基金「受傷」,所以過去兩日港股有部分股份出現急跌的情況,這或與一些內地基金斬倉有關,相信短期A股與港股仍然會較為波動,加上「五一」假期將近,要A股及港股大幅回升,暫時仍然有一定的困難,可能要到5月份後,A股及港股才可以明朗化。

陸︰事實上,內地「國家隊」如社保基金提升投資比重的機會其實甚高,只是實行的時間的確可能在「五一」假期後,而如果「五一」後內地疫情逐步消退,那麼相信A股及港股亦可望在5月份有較佳表現。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