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何綺華博士
霍何綺華博士

支持乳癌康復月

發佈時間: 2022/04/28

支持乳癌康復月

即將踏入5月,這個月是基金會的重要日子。自2013年起,基金會定每年5月為「乳癌康復月」,目的是為乳癌康復者、其家人和照顧者打氣,宣揚互相鼓勵、互相關懷的精神,並鼓勵公眾提高對乳房的保健意識,給予多點關注及支援,成為患者的強大後盾。

基金會的患者支援中心在今年5月排滿多元化活動,包括對康復者有益身心的「亮麗人生營」系列活動,如八段錦、美容、花藝及香薰工作坊。她們又可以參加瑜伽班、繪畫班及其他興趣班。如果對病情有眾多疑問,更可獲安排與醫生、心理學家面對面會談。

此外,中心又預備了有關情緒健康的講座,由輔導及教育心理學家,為乳癌患者及康復者分享管理情緒及減壓小貼士。

雖然第5波新冠肺炎疫情漸趨緩和,但「長新冠」症狀如持續咳嗽、疲倦乏力等讓不少新冠康復者感到困擾,我亦聽聞有乳癌患者不幸感染新冠病毒。基金會很關注這情況,故特意舉辦網上中醫健康講座。在此我代表基金會衷心感謝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支持,讓我們有資源籌辦到新一輪抗疫支援項目,邀請註冊中醫師講解新冠後遺症、其成因及調理方法,講座的參加者更可獲派防疫包。

另外,乳癌的治療方案日新月異,基金會將於5月28日辦「乳你同行」網上醫學講座,滙聚多位外科、腫瘤科及心理專家跟大家分享乳癌新趨勢和資訊,包括乳癌治療、新藥物及新冠肺炎對乳癌患者的影響等,請密切留意基金會的社交網站稍後公布詳情。

還有兩天就是「乳癌康復月」,期望公眾及乳癌康復者踴躍支持我們精采的活動,多關心身邊的患者,令她們在充滿希望和笑容中踏上康復之路。

info@hkbcf.org

撰文: 霍何綺華 香港乳癌基金會主席
欄名: 乳過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