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貓與梳化勢不兩立

發佈時間: 2022/05/03

貓與梳化勢不兩立

自從家中養了兩隻貓,我發現人類與貓並非共同生活的好夥伴,小貓與布梳化更是天敵。

兩隻小貓剛到我家,就發現粗布梳化非常好玩,一有空就跳上去磨爪子。不出幾天,布料開始斷裂,我買了阻隔板、膠紙貼在梳化轉角處,牠們就跳到梳化其他角落,繼續磨爪。

我買了磨爪玩具,牠們仍然繼續磨梳化。

幾個月後,梳化布破裂,露出裏面的海綿;再爪幾天,海棉下面的木頭支架也露出來,皮開肉爛,十分可憐。

「這張梳化形狀特別,不如你量度了尺寸發過來,我嘗試做一個布套給你,但未必完美合身,試試看吧。」

我求救於相熟的窗簾技師李師傅,他充滿匠人心態,喜歡挑戰,便按照我仔細量度梳化每一個細節位的尺寸圖,看圖製作。最後,竟然製作出大小剛好的細緻梳化套。套上皮開肉爛的梳化,即時煥然一新,整齊堂皇,破爛海棉無影無蹤。新梳化套緊密細緻,貓的爪子如何也爪不入,有得睇無得爪,只能敗走。

我躺上梳化,正想享受辛苦的成果,卻聞到一股貓尿味,心知不妙。

「你為甚麼躺上梳化?小貓今朝在梳化上撒尿呢!」女兒驚呼。我聽了幾乎暈倒,漂亮的新梳化又淪為牠們的「地盤」,貓與梳化實在勢不兩立!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