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區內央行取態 利好市場氣氛

發佈時間: 2022/05/03

區內央行取態 利好市場氣氛

康︰美股上周五雖然大跌,不過,昨日亞太區股市似乎不太受影響,跌幅尚算溫和,這或者與內地的政策及疫情有一定關係。

陸︰市場傳出內地對科網股的政策將會逆轉,以支持經濟復甦,加上內地疫情持續有緩和迹象,令投資者覺得A股及港股在假期後會持續造好,都限制了區內股市的跌幅。

康︰事實上,歐美股市之前的表現遠較區內股市為佳,因此不少資金早就希望投資較為落後的市場,只是由於疫情反覆,以及俄烏戰事而令國際問題變得複雜,加上油價持續高企等因素,都令投資者不敢投資於估值偏低的亞太區市場。不過,如果內地疫情好轉,以及政策利好科網股等企業,相信資金會對區內股市重拾興趣。

陸︰其實,區內市場仍有一個利好因素,就是不少央行至今都沒有收緊貨幣政策的行動,例如日本央行已經表明立場,會繼續寬鬆的貨幣政策,而人行的貨幣政策雖然不及市場預期,但至少仍然處於放寬期,這都反映出區內央行的政策,並沒有歐美那樣有收緊迹象,這對投資者而言絕對是利好的訊號,亦會利好區內股市的表現。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