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昨日調整不足為懼

發佈時間: 2022/05/05

昨日調整不足為懼

康︰在A股仍未復市之下,港股昨日成交只有724億元,所以就算回吐232點,其實參考價值不高。

陸︰昨日影響港股的最大因素,乃是美團(03690)及京東健康(06618)的主要股東,在上周作出減持行動,因而影響了科網股的氣氛。

康︰不過參考兩大科網股被減持的時間是在上周港股表現最弱的時候,同時被減持的股價並不一定理想,其中劉強東減持京東健康的價格,的確比近兩個交易日為高,可是美團被減持的價格,卻仍較昨日的收市價為低,由此可見兩大科網股雖然被減持,可是參考價值不高。反而要留意的是到底內地政策是否真的有所轉向,收緊科網股監管的政策是否已到了尾聲。

陸︰的確,有人減持,自然有人增持,更何況近日市場傳出「國家隊」可能會在短期內增持科網股,這其實都會支持科網股的走勢。加上近日內地不時傳出要推出支持A股的政策,甚至有分析指,A股上證指數在過去10年都是在3000點浮沉,這與中國過去10年的經濟增長步伐不一致,所以改善A股的氣氛,應該是短期中央的一大政策方向,這相信都會利好港股,所以相信5月份港股應該可以再上試22000點關口。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