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中港股市 續於低位徘徊

發佈時間: 2022/05/10

中港股市 續於低位徘徊

康︰美股上周五調整持續,不過A股昨未有跟隨下跌,市場仍然靜待中央的政策,以及內地經濟活動是否可以從新冠疫情逐漸穩定中而恢復。

陸︰的確,美股持續調整,其實除了因為擔心美儲局會否加快加息步伐外,同時亦憂慮內地經濟活動如果未能恢復,將會令全球的通脹難以在短期內得到紓緩,並會影響全球經濟表現,所以美股上周四及五出現大幅調整的原因,並不是單純對息率的憂慮,中國的因素亦是一大原因。

康︰而近日內地疫情確有好轉迹象,不少城市的經濟活動正全面恢復,加上內地正全面支持內地房地產市場,所以相信內地因素可望逐步好轉,不過如果要對A股及港股帶來真正的刺激,那麼就要內地的經濟真的要全面恢復,但由於北京及上海的經濟仍然是有限度恢復,故暫難出現「報復式消費」等情況,因此市場只可以憧憬政策推出帶來的刺激,可是由於經濟前景仍然有不確定性,A股及港股很難大升。

陸︰故此,A股上證指數可以在3000點以下有支持,但暫時難以重上3100點關口;同樣恒指在20000點以下會有支持,但要重上21000點關口,似乎要多一些消息刺激才可,如中美可以解決中概股在美掛牌的問題,達成協議。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