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母親節的教育意義

發佈時間: 2022/05/11

母親節的教育意義

母親節那個周末,是為人子女與母親慶祝的大日子,亦可算是一家大小跟母親吃一頓飯,跟她好好聊天的機會。那天無處不是母親、嫲嫲和婆婆為主角的一天,有簡單的吃一頓飯,也有送花束表心意的,亦有送蛋糕表達愛意的,到處喜氣洋洋。

因為疫情關係,已很久沒有大家庭聚會,現在趁疫情緩和,家人都趁此佳節相約到餐館去,雖然要分開兩張枱坐,但大家都不介意,因為人人都有「久別重逢」之感,怎樣也吃得滿意,談得高興。

其實母親節是一個教孩子對自己母親,還有父母的母親表達孝心和尊敬的特別日子。有家庭會為3位母親一次過慶祝,有些則分2次或3次慶祝,總之,要讓孩子自幼便明白,那是每一位母親都不能少的日子。

由知道有個母親節,到明白為甚麼要有母親節,從而培養孩子對母親的孝順和尊敬。由教孩子親手準備製作心意卡開始,到他們有零用錢後便可以買一份小禮物。等孩子長大可以賺錢後,便可以買一份大禮物或請媽媽吃頓飯,在父母的引導下,令孩子自幼便為表達對母親的愛而打下良好基礎。

母親節,四處都是孝順子女,敬重婆婆嫲嫲的孫兒,四處都是笑聲和拍照留念的熱鬧氣氛。在此,祝願香港從此一切順利,到父親節時可以一枱人一起吃飯,就連在外國的子女也能回港慶祝,開開心心。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