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A股見底後可升多少?

發佈時間: 2022/05/12

A股見底後可升多少?

康︰大行摩根士丹利發表報告認為,MSCI中國指數經歷14個月的下跌後,已接近熊市的後期。不過就算如此,其報告認為A股及港股未來13個月的潛在升幅皆不足10%,這代表大摩認為,A股及港股將會在低位整固。

陸︰熊市將近完結,我絕對認同,不過是否代表A股及港股未來一年仍然要在低位徘徊,卻是兩碼子的事情。內地Omicron的傳播和疫情封控措施似乎已到了尾聲,相信中國經濟下半年應該會有較明顯的反彈情況,故此A股及港股料將會有顯著的升勢出現,10%的反彈幅度似乎較為保守。

康︰事實上,隨着A股回穩,美股亦跟隨回穩,所以就算歐美央行轉為緊縮的貨幣政策,似乎亦不會影響A股及港股的表現。至於地緣政治緊張的外部問題,亦似乎不會影響A股的表現,因為美股亦已消化了有關因素。現在最重要的還是要留意內地本土因素,以及中美關係可否有破冰的機會。

陸︰的確,俄烏等問題,在美股亦已不構成太大的影響,同時正如我們近日所言,美股其實已消化加息的因素,因為美儲局主席鮑威爾並沒有轉為鷹派,而是覺得短期要加快加息步伐,但長期的息率走勢要看經濟情況,故此基本上美股已反映了息率的去向。故此,中美的關係會否好轉,將會成為市場最關注的因素,亦成為全球股市可否從弱勢中回穩的重要因素。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