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何綺華博士
霍何綺華博士

這榮譽屬於基金會

發佈時間: 2022/05/12

這榮譽屬於基金會

我深感榮幸於上月獲頒「2021年度傑出專業女性及女企業家大獎」,衷心感謝香港女工商及專業人員聯會和評審團,對我及基金會慈善工作的肯定。這個獎項的目的是表揚於專業及工商領域擁有卓越領導能力、專業精神的女性領袖。過往得獎者包括在學術、工商及社福界有建樹的女性。在此感謝多年來一直支持基金會及一起抗治乳癌的朋友,以及與我並肩工作的管治委員會成員和一眾同事。

當初正因為自己是乳癌康復者,促使我在2005年時與張淑儀醫生,和一班康復者成立香港乳癌基金會,希望在本地提供全面的乳癌護理。

不少乳癌患者曾受惠於我們的支援服務,成功踏上康復之路,這是令我們繼續投入慈善工作的最大動力。我們深入社區推廣乳健知識,很高興愈來愈多人明白到「及早發現、治療關鍵」的重要性。我們的願望是更多婦女會定期接受乳健檢查,關心自己的健康。

在擔任基金會主席12年期間,基金會的服務不斷壯大,乳健檢查服務及患者支援服務力臻完善;由小型非政府機構,逐漸發展成為廣獲認受性的專業非牟利慈善組織。獲得政府、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支持,我們的九龍中心於2018年投入服務,令我們能夠在港島、九龍都設有服務中心,支援不同地區的婦女。

基金會由2018年起每年倡議「乳癌篩查三步走」,令人鼓舞的是,政府在2021年9月踏出第一步,展開以風險為本的乳癌篩查先導計劃,可謂乳癌政策的重大突破;希望政府落實推行全民普及乳癌篩查,令全港女性受惠,同時基金會將繼續守護本地婦女及家庭健康。

撰文: 霍何綺華 香港乳癌基金會主席
欄名: 乳過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