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美股跌勢初現 港股市底不穩

發佈時間: 2022/05/13

美股跌勢初現 港股市底不穩

美國勞工部周三(11日)公布4月份CPI較去年同期上升8.3%,高於市場預期的8.1%,市場認為通脹情況仍然高居不下,對後市美國的通脹2%目標抱疑,高估值基礎的科技企業受到消息所影響,納指創2020年11月後新低,另市場認為現時加息速度不如理想,所以預計美國股市有機會持續下跌的勢頭。

恒指受雙重打擊

美元強勢,無疑令港元的國際價值有所下滑,港股估值因而受到拖累,加上現時內地的新冠疫情仍然處於非常緊張的時候,上海封城影響深遠,對港股造成雙重打擊,因此後市暫時並不太樂觀,港股投資者宜持盈保泰。

投資者可以用保歷加通道底綫與每日恒指走勢的距離作參考,若開始有背離的話,不妨小注開始增持藍籌,有望見底後回升至當時的中軸位置。

投資者亦可以留意比亞迪(01211)接下來在長沙廠房事件上的情況,估計處理方法會受到地方政府的支持,相信後續的銷售成績會令其股價回升。

利申﹕筆者持有比亞迪(01211)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