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心影聲動 另類體驗

發佈時間: 2022/05/13

心影聲動 另類體驗

一直都在籌備集視障、聽障、動障的體驗活動《心影聲動》,讓參加者可以在特定的空間內,真正投入不同障別的處境,體會障別人士的生活,可惜這兩年因為疫情,兩次都因為閉館而取消,1月份更是連空間內的裝置及布景都已做好,臨門一腳卻開不成。

計劃中,展館內分成3個區域,讓參加者體驗視障、聽障及動障,每一個區域均有兩條路綫,因此參加者一定不能一次就走完所有路綫,也是希望參加者事後能跟同來的朋友分享大家走不同路綫的經歷。

在視障區可戴上體驗不同類型視障的特製眼鏡,觀賞世界,又或者進入暗黑環境,用耳朵及鼻子「看」世界;進入聽障區則是與演員用身體語言互動,又或者用不同程度聽力欣賞音樂;動障區則要在身體限制下完成特定任務,又或者嘗試坐輪椅的感覺。

這個體驗項目現改為網上進行(免費報名︰https://art-mate.net/doc/62295),我們會將活動指示及相關道具,寄給參加者,讓大家安坐家中進入虛擬世界,體驗當然比不上現場,但劇場就是這樣,錯過了,未必能夠物色場地再做。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