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巴塞女足受捧 逾9萬人入座兩破世績

發佈時間: 2022/05/13

巴塞女足受捧 逾9萬人入座兩破世績

巴塞隆拿男足今季表現令球迷失望,歐霸杯更出現魯營球場被法蘭克福球迷「攻陷」場面,反觀巴塞女足今季頭40戰全勝之餘,在女足歐聯主場更有多達逾9.1萬人入場,兩度刷新女足觀眾人數的世界紀錄。

歐洲球壇近年重視女足發展,巴塞前主席巴杜美奧在任期間雖屢被批評,但他在女足投入不少資源,與男足拉瑪西亞基地融合,讓女孩獲更好訓練,為輝煌戰績打下基礎,去季贏得聯賽、杯賽及歐聯成3冠王。在今年3月Instagram互動量統計榜上,巴塞男足成最受歡迎足球隊,令人吃驚的是巴塞女足亦打入第19位,可見球迷愈來愈多。

巴塞女足平常在可容納6,000人的告魯夫球場作賽,但3月尾對皇家馬德里的歐聯8強次回合「國家打吡」,因反應熱烈破天荒移師魯營上演,吸引91,553人入場,打破1999年世界杯中美決賽大戰的90,185人女足觀眾紀錄,巴塞女足最終大勝5:2晉級。之後的4強首回合,巴塞亦在魯營5:1大勝禾夫斯堡女足,91,648人入場再創新高,雖然她們在次回合負0:2錄今季首敗,但仍足以晉決賽,本月21日與里昂爭后。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