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真正貴人

發佈時間: 2022/05/16

真正貴人

日前有位跟我談得來的行政人員學生,他本身是公司老闆,告訴我有一個很好的投資機會。投資一間初創科技公司,一年後便有5倍回報,我覺得這是一個騙局,看過文件後,更證實了我的想法。因為一個好的投資機會,應該有完整方案,但對方並沒有提出,然而我這位學生想繼續投資,因為他覺得他們之前合作過,覺得對方是他的貴人。

有些人認為提供一些增加財富的機會,或者對你不斷吹捧讚美的便是貴人,其實這是錯的。真正的貴人確實會令你工作更順利,但不會以這樣的模式出現,因為對方的目的是讓你成長或給予善意批評。甚麼是善意的批評?就是理解你的狀態,告訴你最大的強項是甚麼,更重要的是坦誠地告訴你不足的地方,以及如何可以改善,而不是盲目吹捧,或者批評而沒有改善方案。

人際關係取決一個人能否成功,不論是家人、朋友、工作夥伴或合作夥伴,所以我們要找到真正的貴人。

世上並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數字「1」和「0」,好運只是「0」,如果缺乏自身努力,就是那個「1」,沒有行動,好運是不會實現的。同樣,貴人只是一個引子,引導我們發揮內心最大潛能,及將我們和合適的人聯繫上,這樣的關係才會持久,你的好運才會提升。所以我們要敝開心扉,也要認真選擇找到令你提升的人。

A點之句︰真正貴人助你提升

Those who support you to breakthrough will bring you good fortune.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梁安妮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