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重拾青春浪漫

發佈時間: 2022/05/20

重拾青春浪漫

二八年華時候,戀愛感覺佔據心房,似懂非懂的心情,男女雙方仍在摸索對方心意,一切都在撲索迷離的階段,一切似是而非,讓人心情忐忑不安,偏偏這種既磨人又甜蜜的感覺,總是讓人沉醉。

成長的青春期,學校裏認識的同學,很多時候都會成為終生的知己,畢竟那個時候沒有工作身份或金錢利益衝突,成長的迷惘及不安,都會與好朋友分享分擔,一起成長,一起大笑,一起落淚,經歷種種「少年不識愁滋味」的青春苦澀,老來回憶仍是樂在心頭。

韓國電視劇《二十五,二十一》,抓着這兩種人生很重要的階段及情懷,並以劍擊國家代表及電視台記者的身份背景,建構一幕幕動人的浪漫故事。

人生中,除了親情,愛情及友情也是十分重要,能夠有一班好朋友憂戚與共,能夠有一段段刻骨銘心的愛情,夫復何求呢?劇集當然以俊男及可愛女生作噱頭,但畢竟每個人都有年輕的中學光陰,總能在劇中勾起自己當年的回憶,除了跟劇中主角的情緒起落,也喚回青蔥的黃金歲月,重獲青春感覺。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