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可樂的回憶

發佈時間: 2022/05/20

可樂的回憶

上周滂沱大雨之後,天氣迅即轉涼,心郁郁想打邊爐,便叫Maria去準備。

她三扒兩撥,魚、蝦、帶子、牛肉、魚蛋等火鍋材料就上枱,當然少不了啤酒和可口可樂!

表妹攞住那罐可樂,說不知是否心理作用,總覺得樽裝的可樂好飲啲!

我又唔多覺,只記得那些綠色揸腰的玻璃樽可樂,小時候是幾毫子一樽!去士多買,有「按樽制」,只要將喝完的可樂樽拿回士多,就可獲退回一毫子。

除了可樂,那時候訂鮮奶,每天都會送到家門口,飲完鮮奶後,將玻璃樽洗乾淨再放出門口,翌日就會有人來回收。

那時未有環保的意識,相信是因為在匱乏的年代對物資的珍惜而已。如今,回收玻璃樽的方法和以往大大不同了。

玻璃樽裝版可樂自去年退役後,相信不少忠粉無論是去大牌檔、茶餐廳等,正如我表妹一樣,無得飲樽裝可樂都會感到一陣失落。

不過,玻璃樽裝的可樂已經以更環保的面貌回歸啦!新包裝的樽身使用60%再生玻璃物料製成,重量較舊樽輕三分之一。

唔好以為輕咗就少咗嘢飲啊!反而有增無減,由192毫升增加至250毫升,對可樂迷而言必然是一大喜訊。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