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靜靜歎杯咖啡

發佈時間: 2022/05/23

靜靜歎杯咖啡

咖啡有很神奇的作用。有人每個早上起床後甚麼也不做,最重要是沖一杯咖啡,講究一點就即磨咖啡豆,讓咖啡的香氣溢滿屋中。有人每天下午總要來一杯咖啡提神,喝過一杯,立即有能量再度投入工作。有人晚餐時候,以一道甜品作結,伴以一杯咖啡,回味無窮。

喜歡咖啡的香味,走過咖啡店,每每就會被那股氣味吸引。自己在家調製,咖啡從壺中滴出,那種香氣未喝已經醉人。無論在咖啡店又或者在家,來一杯咖啡,神經立即可以鬆弛下來。

咖啡店,總是讓人感到安靜及閒適,有朋友在英國明明住在大屋,每天卻有一個習慣,就是要在下午到家附近的咖啡店點一杯咖啡,看上半天的書。窩在咖啡店,環境未必及得上家,卻因為在那裏可以獨個兒靜靜地享受書本,暫時放下兒女,投入自己寧靜的世界,自得其樂。

世界各地的城市,總有環境別致清幽的咖啡店,讓人靜靜地享受。曾經到外地旅遊,有一間名叫「孤獨咖啡店」,鼓勵客人獨自來坐,點一杯咖啡,跟自己的內心對話。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