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嘉惠
陳嘉惠

WFH悟出健康之道

發佈時間: 2022/05/23

WFH悟出健康之道

現在每天回辦公室,開始記掛在家工作的日子,但WFH時又想念一班人在公司的時光,人生真矛盾。

前幾個月持續WFH,見同事及合作夥伴都是靠Zoom,而Zoom有touch up美肌、補光,所以日常開會也不用化粧,好多時也是剛起床略梳洗便登入開會。WFH的日子少了化粧、少了遮瑕、少了照鏡,卻多了一些領悟。

友人曾分享她在英國生活的日子,她說在小鎮大部分人都不化粧,很隨意便出門,但她總是辦不到。年紀漸長,面上總會留下些痕迹,色斑也愈來愈明顯。上班或要見人的日子總得遮遮掩掩。偶爾素顏出街亦會暗暗希望不要遇見熟人,早去早回。

WHF或留家抗疫的最大領悟是,「生命中甚麼才是重要」這個題目。過多的衣褲鞋襪袋等等,對自己來說並不是必要的,生命中最重要的一直都在身邊——家人和健康!

真的很老套,但疫情以來,戴口罩、勤洗手、避免去人多的地方,甚至WFH,都是為了避免染疫,保持身體健康、保障家人安全。

雖然因為工作外出仍然戒不掉化粧遮瑕,但我願意接受這個老化的自己,因為這個時候的我是最好的自己,是當下最好的版本。

健康除了飲食及運動,其實不強求、少貪念也很重要。強求年齡逆轉,貪圖誇大效果,每日吃上幾十粒補充劑,最終對身體是補益還是負擔呢?身體需要的是身心靈及飲食的平衡。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陳嘉惠 我•惜•食•健康飲食教育發起人、「為食起革命」香港區大使
欄名: 識食•惜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