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水塘區廁所令人卻步

發佈時間: 2022/05/25

水塘區廁所令人卻步

沿着水塘步行,有大樹遮陰,有清風送爽,小橋流水更是水清見底,如此美景,就連生長於水裏的植物都顯得格外好看。

相比在海旁,在陽光猛烈卻又不常有大樹遮陰的酷熱天氣下行走,偶有海風吹送,卻不時帶有臭味,水不清澈,更常見有垃圾漂浮於海面,令人感到很不是味兒。

在香港,無論在港島、九龍或新界,都有水塘可供大家步行,十分難得。沿途更有可以讓人休息的枱凳,還可以找到廁所呢。這些設施,假如負責清潔保養的部門或公司,能夠負責任地把地方整理得清潔企理,讓大家方便的廁所乾乾淨淨,那麼,遊人的行程便會更覺稱心如意,沒有遺憾。

有一次與外籍友人到水塘區步行,我們行到休息區時,她想上廁所,卻在兩個廁所外徘徊,皆因兩個都很髒,而且氣味難聞,她要鼓起勇氣,並以快速的方式完事。那個廁所結果成為她那天最難忘的「景觀」。

流動廁所的衞生情況並不理想,大大影響了朋友對香港的觀感,她欲致電反映,希望有關公司作出改善,加密清潔的次數,以改變負面形象,以配合水塘的美景,給大家留下良好印象。

那次我替她致電反映,後來當局在該處建設了永久廁所,衞生情況亦大有改善,令喜歡到水塘步行的友人喜出望外。

接電話的人肯動起來,負責的清潔員肯動起來,大家都會感受到的。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