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英志
鄺英志

Chablis與樂韻之約

發佈時間: 2022/05/26

Chablis與樂韻之約

今天是國際莎當妮日,若論世上最有代表性的莎當妮產區,我選Chablis!舉世皆知這是配生蠔最好的酒,今年Chablis來點新意,將酒與音樂連在一起,邀請香港著名酒評兼樂評人劉偉民先生為這產區的4大類酒配上12首樂曲,以後大家嘗Chablis時除了可配生蠔外,也可配上精心挑選的音樂,讓聽覺也得到滿足!

Petit Chablis 'Chateau de Maligny' Jean Durup 2021:這酒聞香是清淡的檸檬及柚子味,酸度輕巧,配上Keren Ann的《Jardin D' hiver》的輕快節拍及法國情調,令心情倍感舒爽!

Chablis Sainte Claire Jean-Marc Brocard 2020:香氣散發青芒果及鳳梨氣息,在口內酸度漸次加強,餘韻持久,喝此酒可聽Vanessa Paradis的《Ces Mots Simples》,那如流水行雲的聲音,令人迷醉!

Chablis Premier Cru 'Cote de Lechet' Domaine Fourrey 2020:來自Chablis一級田,聞香是柑橘和楊桃芳香,另有隱約的燧石煙熏味,在口內豐滿濃郁,收結有陣Chablis獨有的鐵鏽味,來一首Corinne Bailey Rae的《Put Your Records On》,那慵懶的歌聲把人與酒都融化了!

Chablis Grand Cru Les Clos Simonnet-Febvre 2018:這特級田有複雜的水果及榛子果仁味,在口內像奶油般的厚滑感有陣陣張力,喝這酒選一首拍過王家衛電影的Norah Jones的《Don't Know Why》,唔知點解,好啱聽!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鄺英志 「蒲陶堂」堂主、國際知名品酒師、葡萄酒評審及教育家 peterk@putaotang.com.hk
欄名: 蒲陶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