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何綺華博士
霍何綺華博士

「乳你同行」網上醫學講座

發佈時間: 2022/05/26

「乳你同行」網上醫學講座

每年5月對基金會來說都是不平凡的月份。在這個「乳癌康復月」,我們希望宣揚乳癌康復者及其家人、照顧者和醫護人員,在抗癌路上表現積極、堅毅不屈、互相關懷的可貴精神。

乳癌發病率持續上升,加上新冠肺炎夾擊,乳癌患者或會感到更徬徨無助,所以基金會將於5月28日(星期六)下午舉辦「乳你同行」網上直播醫學講座,為乳癌康復者打氣,鼓勵公眾提高乳房保健意識;專家更會解答大家對乳癌及新冠肺炎的眾多疑難。

是次醫學講座邀請到不同專科領域的醫生和專家主講,包括外科、腫瘤科醫生及臨床心理學家,講題包括新冠狀病毒對乳癌治療的影響、如何提升抗逆力等,以及最新治療乳癌的醫療技術及最新研究數據,包括淋巴結呈陽性患者是否必須做化療、HER2陽性腫瘤的最新進展、有關高風險乳癌患者及乳癌腦轉移的最新治療方案等。

希望上述論述,可以令正在經歷不同階段的乳癌患者提升乳癌治療及護理認識,也讓大眾增進乳健知識。

講座更設有問答環節,觀眾可以透過直播聊天室提出問題,多位醫生及專家會盡量為大家解答疑問。另外,觀眾亦可參加在小休時間的有獎問答環節,大家記得踴躍參與。

很高興愈來愈多人認識乳癌「及早發現、治療關鍵」的重要性,希望繼續推動更多婦女定期接受乳健檢查。同時,衷心期望透過是次講座,公眾能增進乳癌及乳健知識,並多關心身邊的乳癌患者,攜手支援乳癌康復者,令她們能帶着希望和笑容踏上康復之路。講座內容豐富,將於基金會的社交網站Facebook及YouTube同時直播,不容錯過,詳情請緊貼我們社交網站公布的最新消息。到時見!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霍何綺華 香港乳癌基金會主席
欄名: 乳過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