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少權
潘少權

馬爾代夫#Club Med#獨特創新#旅遊體驗

發佈時間: 2022/05/27

馬爾代夫#Club Med#獨特創新#旅遊體驗

去馬爾代夫,選擇了Club Med。

Club Med的旅遊概念很特別,一個價錢包來回機票和接送、住宿、一日三餐美膳、全日無間斷供應飲品小食、所有水陸活動,還有導師指導;有小朋友的可放心把他們交託給兒童俱樂部,他們會提供由早到晚的遊戲活動。Club Med旅遊體驗,既獨特又創新。

當時去只有Kani度假村,都是水上屋Water Bungalows,任何時候都可以在屋後木梯下水游泳。Kani距首都馬里約半小時船程,參加了一個滑翔風箏活動,從空中向下望,Kani像交織在珊瑚礁中的巨大棕櫚葉,浮在碧綠的海洋中。

有人說Kani是馬爾代夫列島中一個充滿詩意的島嶼,「猶如鑲嵌在印度洋上中央的綠寶石」,此言非虛。在潛水時,以為是一大片珊瑚礁,卻原來有「盡頭」,而且是黑沉沉的深淵,險些給暗流拉扯出去,差點出事,現在回想仍猶有餘悸。

Club Med早在70年前由比利時人Gérard Blitz創立,先在西班牙馬略卡島開了一個廉價營地。他的理念很簡單,會員入住海濱草屋,共用公共衞生設施。這種旅遊體驗在不同經營者的豐富潤色下,演變成今天現代中保有傳統,時尚中帶着簡約的風格。

度假村員工多才多藝,既在餐廳服務,又是活動搞手,晚上還會唱歌跳舞。替我們搬運行李的,又是我的滑翔風箏教練。

當時Club Med剛好給上海復星國際收購,竟然有說將來早餐要吃白粥油條了;好像吃油條就是落後,吃多士才叫先進。文化沒有高低,文明各有不同,但淺薄無知則不分國界種族。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潘少權 喜旅遊 穿梭南北東西 愛讀書 探索中外古今
欄名: 天地#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