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專業是尊重

發佈時間: 2022/05/27

專業是尊重

多年來與商台的老朋友依然保持聯絡,定期相約飯聚。一直以來,如果飯局在星期五,陳淑薇(May,前商台新聞總監)就不會出席。

一問之下,「要做功課!」原來因為她要準備翌日的電台直播節目《政經星期六》。「你做節目當食生菜啦!使乜準備呀!」大家的反應皆如此。

May縱橫新聞界幾十年,緊貼新聞時事,隨時開咪訪問各政界人物,都言之有物,豈會出錯?但她就是不肯掉以輕心,事前依然用心準備,這正正解釋了她為何在傳媒界甚受尊重!

反觀最近有兩位電視節目主持人,她們的工作態度,實在令人吃驚。

一位在母親節前夕訪問藝人姜麗文怎樣與媽媽慶祝母親節,懵然不知姜媽媽已於數年前去世!

另一位在訪問馬時亨時,稱馬生為「馬善行」,到採訪馬時亨身旁的林子祥時,更叫不出阿Lam個名!

莫講馬生和阿Lam都不是nobody,主持人在採訪前弄清楚受訪者的名字和背景是最基本的要求吧!

這兩位主持人都是選美出身,以前港姐競選的口號是「美貌與智慧並重」,如今,惟恐有美女智慧不見了,空餘美貌!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