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為人父母 總是牽掛

發佈時間: 2022/05/27

為人父母 總是牽掛

抬頭望見一片藍天白雲,甚是好看,剛巧有一羣黑臉琵鷺飛過,更是好看。

大家急忙舉起手機拍下這令人驚艷的一刻,因為已很久沒有見過黑臉琵鷺了,且不是三兩隻,而是十數隻的一大羣,甚是難得。

愛觀鳥的朋友甲指這並不常見,因香港已經進入夏天,天氣又濕又熱,候鳥們經已飛回較涼快的北方。

「那為甚麼還有些會留下?」乙問。

「能飛的都經已飛走了。遷移北方,需要長途飛行,需要很大的氣力和耐力,故尚未有能力克服這次長途飛行的,便仍然在此,那大都是較年幼的候鳥。」

「那所見的豈不都是些少年!」

「這跟近年港人移民外地的情況恰恰相反,移居外地的大都是年輕人,年紀大的都被留下來。」乙說時有些不快,因他的獨子剛移民英國,把他留在香港。

話題結果便由未能與父母一同遷移的候鳥變為未能與子女一同移民的父母。

有說見女兒移民後找到了工作又租了房子居住,並把房子整理得甚是好看,跟從前在港時不甚打理房間的情形不同,甚是安慰;有說兒子尚在尋找工作階段,故仍要他的接濟。

為人父母,兒子無論怎樣,無論在哪裏,都會一直牽掛着,一直望他們可以好好生活。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