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端午食糭選擇多

發佈時間: 2022/05/30

端午食糭選擇多

時光飛逝,轉眼又到了端午節,又是吃糭的時候。

我雖是廣東人,但最喜歡吃上海糭,尤其是南山邨嘉湖的上海糭,窄窄長長,一打開糭葉,芬香撲鼻,香軟的糯米包着蛋黃和火腿,一見便令人忍不住口,可以連啖兩隻而面不改容!

前幾天,老闆每人送了一隻奇華出的陳皮紅豆沙糭,她說是最最最好吃的甜糭!晚上飯後做甜品,一流!老闆的味蕾真是好醒呀!

最近看YouTube時旁邊彈出建議收看的影片,見欣宜去年曾拍片示範親自做上海糭!她親力親為,由到上海舖買金華火腿、五花腩,到準備好一切材料,再包糭,真的好有心機!

另一位藝人謝霆鋒,他的「鋒味」今年出品的糭子禮盒,包裝很簡單大方,一盒有十粒。

用「粒」來形容最適合不過,因為每隻糭都只有三分之二個拳頭那麼大!糭葉比一般糭所見的較為翠綠,聞說是選用了高山箬葉,清香度較高。

網上見有人教包「素瑤柱猴菇糭」,炸過的金菇取代瑤柱,還有猴頭菇、栗子、冬菇等餡料,看着都覺得口感豐富。

有機會我也要試一試健康的純素糭!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